學校美術室——
室里靜靜的,唯一的聲音只有紙跟筆之間的摩擦聲。他就坐在美術室的中央。專心地對著畫紙在作畫,畫里只有冷色,就像周圍的環境一樣,冷冷清清毫無感情。他不喜歡說話,畫是他從小到大用來説話的嘴,並不是他不會說,只是沒有人值得他想跟他們說。
咦?外面突然怎麽這麽嘈?一群少年的打鬥聲打破了這遍寧靜。嘈雜聲使智無法專心畫畫,於是放下手上的筆,走到窗前,看看聲音的來源……

“死小子,連我們老大的女人都敢動,不要命啦!”幾個不良少年正在聯合打著一個少年。雖然外表被打得青一塊紫一塊的,但是也難掩蓋其耀眼帥氣的外貌。少年似乎並不在意自己正被毆打似的,嘴角還露出一絲不屑的笑容,他擦了擦嘴角的血絲,望了望那幾個不良少年。
“難怪杏子來找我,像你們這樣粗魯的人杏子也不會喜歡啦!”
“死小子……”竟然用這樣的語氣説話,不良少年又繼續用力地打。直到少年不能再動爲止,“看你還敢不敢。”還沒說完,一夥人就留下少年走了。
少年緩緩地爬了起來,背靠著牆坐著。哼,這麽一點兒傷,死不了。他擦了擦嘴的血跡,擡起頭望著天空,樹葉與樹葉總是把陽光都遮了起來,射過來的只有那麽一點點光斑。他就像那小小的光斑,永遠都微不足道。他扭了扭自己的脖子,那是……
兩人的眼光第一次聯在一起。那感覺很特別,突然觸碰到兩人的心。窗臺上的美少年緊緊地望著窗臺下被毆打過的少年。雖然面上青一塊紫一塊的,但是那張俊俏的臉蛋依然清晰可見,他散發出誘人的氣息,使人無法不喜歡這張帥其的面。智知道自己已經被這個無意闖進來的少年給吸引了。突然全身火燙起來,那雙會説話的眼睛仿佛會看穿心事一樣。智本能地往後退了一步,心怦怦直跳,他是怎麽了?也許畫畫能讓這不尋常的反應停下來吧。

智回到座位上,拿起原先放下的畫筆,一筆一劃地繼續畫著。那少年在他頭腦中一直停留著,沒有人比他自己清楚,他將會永遠留在他的腦袋裏面。智嘆了口氣,換了張畫紙,把腦中的他用畫筆勾畫出來……

賽車場——
“哎,你說今晚的賠率是多少?”雅紀興奮地拉著潤說。
“聽説買翔的是1賠10,買魔鬼的1賠1。唉!沒辦法,誰叫魔鬼在賽車場上從來沒輸過,而我們只是新人而已。”潤聳了聳胳膊。
“什麽?距離這麽大?無論如何,我都只支持翔的。”雅紀轉過身拍了拍翔的胳膊,他們三個是黑市賽車場上的新人物,潤是負責車子的維修、改良,雅紀負責給翔打氣的拉拉隊。他們從孤兒院開始就形影不離,翔笑了笑,戴上頭盔向潤跟雅紀作了個勝利的手勢就騎上機車到起點準備……
“潤,我們跟上去為翔加油吧!”雅紀遞了個頭盔給潤。他們三人每次都是翔賽車,雅紀跟潤緊跟其後為他加油。其實他們都擔心翔的安危,畢竟這是黑市賽車,很多時候對手都會耍奸計,有的人不是死就是傷,又有誰真的喜歡這種把生命放在死神面前的遊戲,奈何翔他……

智抱著一堆畫紙從學校剛出來,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路上的行人已經早就回到家裏,除了一些居酒屋還在營業以外,由於天氣變冷的原因,很多人都選擇回家避寒。今年的冬天特別冷,智拉高了一下圍在脖子上的圍巾。他從口袋裏拿出一包還沒打開的暖包,正準備把暖包打開放進内袋裏,包包裏的手提電話鈴聲響了起來。
“智嗎?我是媽,你回來沒?我在美國買了一套畫具給你,你快回來吧!”
“嗯!”智淡淡地說了一句就掛線了,比起畫具他更希望得到他媽的關心跟照顧。爸爸在他出生之前就跟媽媽離婚了,而媽媽爲了生計為設計所接了一大堆的工作。漸漸的,他連傢都沒有回來。從10嵗開始智就學會一個人生活,因爲家裏只有他一個人,説話漸漸變得浪費。
曾經他多麽希望像別的小孩子一樣,每天都跟媽媽撒嬌,每天媽媽都會做好飯菜在家等他回來。只是慢慢地,他開始發現這只是他奢侈的想法罷了,他並不享有“傢”這個高貴的東西。

啪——啪——
智倒在地上,畫具跟畫紙散落一地,他完全沒注意到開來的車輛,大概這次活不了了。也好,死掉了或者媽才會更加注意到有他這個兒子。他腦袋裏突然想起今天那個少年,不知道他現在在幹嘛呢?想不到他在這個時候,想到的居然是一個連名字也叫不出的陌生人。

“翔,你沒是吧!”跟在後面的雅紀跟潤停下機車,跑到倒在地上的翔身邊。哪個死人敢在這一帶出現,明知這一帶是黑市賽車的熱門地帶,誰這麽不長眼。
翔慢慢地坐了起來,雙腳由於與地面的摩擦厚厚的褲子開了一個大洞,腳上流著血。還好,不至於斷腳,翔笑了笑。
潤在車尾拿出一個小小的藥箱,雅紀擔心地觀看著翔的傷勢,匆忙地從藥箱裏拿出紗布跟消毒藥水。從第一天翔開始黑市賽車的時候,雅紀從來不讓這些東西離開身邊。他擔心如果出了意外,第一時間就能做簡單的急救。翔輕輕地推開他,一拐一拐地走到智身邊,推了推睡在地上雙眼緊閉的智。“哎,你沒事吧?”
有聲音耶,聲音好像還蠻好聽的,天使的聲音都是這樣嗎?智慢慢地睜開雙眼。一副俊俏的面孔馬上影入他的眼裏,是他?!就是那個被打的少年。雖然頭盔把他整個臉都遮蔽起來,但是從他的眼神當中可以認出來,那種複雜的眼神像是藏著很多秘密似的,他就是今天的那個少年。
“看起來應該沒事了。”翔從口袋拿出一支筆,抓起智的手在手上寫下了一串號碼,“不好意思哦,害你受驚了,你看病後的醫藥費就打這個電話到這裡找潤,他會付錢的了。”
“什麽嘛,明明是他自己沖出來的,還要你付錢呀?想你太仁慈了吧,翔。你自己還不捨得用一分一角呢,今天晚上的比賽看來我們是拿不到錢了。”雅紀狠狠地瞪了瞪智,不爽地說。
“沒事的,別聽他說,有事就來找我吧。我叫櫻井翔,早上在學校見過囖。”翔笑著對已經被嚇呆了的智說。智呆呆地望著翔,他到底是什麽人?怎麽每次看到他,他身上都是傷?他想要了解他,他完全被迷住了,他就像一幅有深度的畫,一幅足以讓他沉迷的畫。智突然說:“可以跟我交往嗎?”這是他一生中最特別的一天,也是最大膽的一天。
“蛤?”頓時潤跟雅紀都傻眼了。這個小子到底知不知道他在說什麽?雖然翔總是有不少人跟他告白,但是男生告白還是頭一次聽到。
“哈哈,看來他被嚇倒了,就這樣吧,我們先走了。”翔不以爲然地笑了笑,慢慢地扶起到在路邊的機車,繼續他的比賽……

2
學校美術室——
美術室里還是一遍寧靜,每天留到最後的還是智。智拿著畫筆,不過畫紙還是白白的一片什麽都沒有。智呆呆地坐在那張他常坐的椅子上,自從那天以後,翔就沒再出現過了,大概是那句話把他嚇跑了。這也是那天的自己也太失控了,怎麽會說出這樣沒頭沒腦的話,像翔那樣身邊從不缺女生的帥哥,怎麽會喜歡一個不説話的怪男生。他的魅力好像磁鐵一樣,很容易就把他想要的獵物吸引住。不過他有時候也會散發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只是他隱藏的好好,沒被發現,在人面前,他總是一副玩世不恭什麽都無所謂的花花公子嘴臉。
咦?什麽聲音?一個女生的呻吟聲喚醒了正在發呆的智。智放下手上的畫具走到窗邊。天啊!他沒看錯吧,大白天的居然有人在學校干那種事情。等等,不對耶,那背影很熟悉,那是翔沒錯。智馬上蹲下來深怕被人看到似的,怎麽他突然覺得害怕被發現,就像怕被捉到的小偷一樣……

女人輕吻了翔一下,放下一疊厚厚的鈔票就走了。翔點了支煙,背靠牆壁看著徐徐上升的煙圈,他想起了那天被撞倒的智。好奇怪的感覺,自從上次聽到那小子表白後,他居然一直在想著他。這裡不就是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嗎?呵,大概是冥冥之中又把他安排回來這個地方,今天他還在那個地方嗎?剛剛的事情他看到了嗎?不知道爲什麽,此時的翔居然會覺得自己太骯髒了,甚至覺得羞恥。他怎麽了?他一直不都是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嗎?翔很清楚現在的他……不,就算以後的他根本就不適合小智。回想過去那鍊獄般的生活,使翔慢慢地縮成一團,爲什麽那個惡夢一直纏著他,他緊緊抓住胸口的衣服,呼吸漸漸變得困難,就像當年那長長的鐵枝從他胸口穿過他身體一樣……

翔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在迷糊中他聽到了智的聲音,他的氣味,另外就是常常跟著他的顔料味,那小子連他的夢也闖進來了。然而這一切卻出奇地令翔的心平靜下來,之前的心痛跟呼吸困難症狀慢慢消失。
“你還好吧?”智從窗口叫了一聲,他怎麽了?難道是那天的意外他受傷了?
“嗯,死不了啦。我睡了多久?”翔張開眼睛,搞清楚了狀況,對智露出那迷人的笑容。死不了也許已經成爲他的口頭禪,每次雅紀都問他同一句話。
雖然跟平常的區別不太大,但是智感覺到這笑容比別人的多了一些什麽。爲了是自己的表情不讓想看到,智裝作作畫,把頭轉向畫紙。“大概3小時吧。”
“那還好,比上次多了1小時。”翔喃喃地說。
“翔……上次的那句話……”智低下頭,他不知道要用什麽樣子面對翔。只是在他心裏一直提醒著他要弄清楚翔的心意。就算是冒著被討厭的危險。
“你是說你想跟我交往的事情嗎?”翔突然說出了重點,雖然他知道他不應該對智有任何的承諾,但是他就是不想看到智失望,而且他也不想背叛自己的心意,他喜歡有智在他身邊那種讓他安心的感覺。很久以前他就已經忘了什麽叫安心,很久以前他早已忘了平靜,不過這一切隨著這個小子闖入他的生活那一刻開始,那種平靜安心的感覺又重新回來了。
“其實……”
“好呀,我們交往吧!”
“真的嗎?”智有點不敢相信他自己聽到的話,他一直都認爲翔把他那天說的當笑話,把他的行爲當作變態。現在他卻聽到一個相反的答案,他的心情百感交集,非常開心,翔沒討厭他;智有點擔心起來了,他不是喜歡女生嗎?智不敢問存在他心中的問題,如果只是個夢,拜托請不要醒過來,就讓他發一下這樣子的美夢吧。智放下手中的畫筆,跑到翔的身邊,緊緊地抱著那具傷痕累累的身軀。

3 h
鬧市中的一間coffe shop——
“潤,今天突然約你出來有點唐突,其實我是想問一下一些有關翔的事啦!”雖然已經跟翔交往了一個多月了,但是他們之間除了在一起吃飯、逛街有時候kiss以外就什麽都沒做過了。更令智不安的是偶爾他還看到翔跟一些女生在一起。
潤悠閒地拿起桌子上有點古典味道的coffe cup,看起來是一件挺不錯的藝術品。在閑餘的時間,潤還挺喜歡研究藝術這種東西,跟智還算是有點話題,所以智這次約的是潤而不是常常捉弄他的雅紀。潤喝了一口他最愛的藍山咖啡,望了望坐在他對面一臉惆悵的智,終于開口説話了:“你想問爲什麽翔會跟你交往的同時還跟別的女生在交往吧?”
“嗯……”智點了點頭。
“原來翔沒跟你說,不過這種事情你還是問一下翔比較好。”潤又喝了一口咖啡,“別擔心啦,翔是認真的。雖然我不太相信有一見鍾情的事出現,不過看那小子好像真的對你著迷了,最近他居然都把工作推掉了,只到賽車場去。”
“工作?他在幹什麽工作?”
“這事情不好說,還是當事人告訴你比較好。其實他跟那些女生也只是工作的關係啦。別在意。”智雖然很想知道但是無奈他怎麽問,潤就是不露一點口風。“對了,這是翔家的鑰匙,那小子一向都不太會收拾東西,平常他家都是我跟雅紀幫他收拾的,現在這個任務應該讓給你了。”
“哎?”智接著潤丟給他的鑰匙,雖然他已經到過翔家很多次了,不過他家的鑰匙,他還是今天才拿到。

智跟潤坐了大概2小時之後,就跑到翔家。天呀,他家可真的一次比一次亂,他足足收拾了3個小時才把東西弄好。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智發現翔的家好像一樣跟他家人有關的東西都沒有,難道翔都沒家人嗎?那他的生活費是怎麽來?
“噢,你來了。潤跟我說了,他把鑰匙給了你。”翔進入家門就看見正在發呆的智。
“嗯,剛剛把你家收拾好,你家可是亂的可以。”智被翔的聲音從發呆之中拉了回來。他跑到翔的身邊坐了下來,接著翔脫下來的衣服。智把臉貼到翔的旁邊,等翔轉過頭來的時候,兩人的嘴唇就這樣粘在一起了,“這是我我等了你一天的報酬,你也應該不會吝嗇吧?”
“找我要報酬囖?”
“嗯,還有我幫你收拾東西的報酬!”智把翔推倒在床上,用身體壓著毫無反抗的翔。
翔沒出聲,嘴角露出一絲壞壞的笑容,他想看看這小子到底要怎麽樣的報酬。智再次貼上翔性感的唇,開始還是美國那種禮貌性的親吻,漸漸變成法國式的。翔一直都沒反抗,任由智的親吻。過了一會兒,智終于停止了。
“你的報酬要完了?”翔望著雙臉紅紅的智,“那也是時候要我的報酬囖,誰叫你沒事一直在勾引我。”翔趁智還沒反應過來,轉身把智壓到自己的身體下了,一邊脫掉智身上的阻礙物,一邊繼續剛剛的熱吻。翔的吻技棒得無話可說,智無力抗拒他的引誘。慢慢地從嘴巴轉移到脖子,從脖子轉移到鎖骨,從鎖骨轉移到胸部。翔的氣味令智情迷意亂,他配合著翔,任由翔的手在他身上不安分地游離著,任由他那性感的雙唇肆無忌彈地觸碰到他身體的每一寸肌膚……
智在模模糊糊中感受到下面有奇怪的異物入侵,不禁呻吟起來,「嗯……啊……翔……」智的聲音使翔的欲望提升到最高點,雖然他的動作越來越激烈放肆,但智還是感受到他那份小心翼翼的溫柔對待……
4
智偷偷地張開眼睛,看著睡在他旁邊的翔,好帥氣的一張臉。想起剛剛的熱情跟狂放,智的臉上染上一抹紅霞,頭埋在翔的胸里。大概是太纍的,翔沒因智的動作而醒來,智擡頭望了望翔,偷偷地又吻上了翔那迷人的雙唇,手開始不安分地在翔的身上撫摸著。他一直都很奇怪,在翔胸口有一處很深的疤痕,看起來都覺得恐怖,不過翔沒說,他也不敢問。
“哎,小色狼醒了?”翔溺愛的望著那個正在對自己不安分的小壞蛋。
智聽到翔的話本能地停止了對他的不規矩,他緊緊地抱著身邊的這個男人。翔被智可愛的舉動惹的哈哈大笑,跟著又開始一輪狂吻。
“智,在這狠狠地咬一口。”翔指著自己胳膊說,“在我身上留下一個屬於你的記號。”
“可是這樣會弄痛你呀!”
“沒關係。”
“啊——”智看著翔胳膊上微微出血的齒印,不由得心痛起來。他很後悔自己爲什麽要那樣做。
“智,有件事我必須告訴你,雖然現在的我很需要錢,但是我答應你,我不會再跟那些女人碰面了,因爲我不想看到你不開心。”
翔的樣子多麽認真,他是知道的,他知道智的不安,他知道智的疑問。智沒說什麽,只是用吻代替了一切的語言……

翔被電話鈴聲嘈醒時,已經是翌日的正午了,他已經很久沒像這樣一覺睡醒了。鈴聲還在響,尖銳刺耳的聲音直鉆他的腦袋,使他不得不離開他身邊的可人兒。
翔伸長手不情願地把電話放到耳邊,渾渾噩噩“畏”了一聲,電話的另一邊傳來雅紀焦急的聲音。“翔嗎?你怎麽沒接電話,我連續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
“哦,我在睡覺,聽不到電話聲拉,怎麽了?”
“你快來醫院,醫生說你爸可能過不了今天了。”
“什麽?我馬上來!”翔此刻馬上醒過來了,他的臉變得沉沉的。
“怎麽了?”剛醒來的智被翔的樣子嚇到了,他知道翔的變臉是因爲剛來的電話。
“我要趕去醫院。”翔一邊穿衣服,一邊說,臉還是沉沉地,甚至有點嚇人。
智也連忙把衣服穿好,追著翔身後。是誰出事了?爲什麽要去醫院?一路上翔冷得恐怖,他什麽都沒說,不過智感受得到。他緊緊地抱著翔的腰,車速快得連路旁的東西都看不清楚了。

“翔……”雅紀拍了拍翔的胳膊,他感受到翔在抖。
“他……他怎樣了?”翔壓著自己的情緒,拳頭緊緊地握著。他會進去嗎?這些年來他一次都沒進過去。甚至連醫院也沒來過,只是到了醫院的大門停留過一下。
“我跟潤接到電話,醫生說他突然醒過來,本來以爲他好轉了,誰知道直到剛剛他突然呼吸困難。”
翔按著胸口,慢慢地蹲了下來。胸口的傷好像又再次裂開,越來越痛。雅紀跟著蹲了下來,手放在翔的肩膀上,希望能安撫這個無助的小孩。潤拍了拍智,示意叫他過去。
智走了過去在翔身邊蹲了下來,他緊緊地抱著正在發抖的翔。現在的他,就像被遺棄的小孩。雖然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情,他也不知道在室裏面的人又是誰,但是他知道裏面躺著的人跟翔這不尋常的舉動有關。就這樣,他們在門口蹲了幾個小時。最後翔還是沒進去,直到醫院的人把他爸推走。智攙扶著連站也站不穩的翔,走到長廊的長椅上坐了下來。潤跟雅紀靜靜地走開了,他們都知道翔這刻需要的是智……
又過了好幾個小時,翔終于沒剛剛那麽抖了,智在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買了杯熱咖啡遞了給翔。“喝點東西吧!”
“智,要不要聽一下醜陋不堪的故事?”翔終于出聲了,他説話的口氣雖然平靜,但眼中卻閃著深沉的苦楚……
5
智沒出聲,只是靜靜地望著身邊那個猶如被遺棄的小孩,在翔的眼裏看到了恐懼,雖然他還是一直在壓抑著自己的感情。
“剛剛躺在病床上的是我爸爸,我的親生父親。他原來是大財團的後繼人,他擁有俊俏的外表,萬貫的家財。每天在他身邊並不缺乏美女,很多女生都以做他的妻子為目標,想盡辦法巴結他爸爸,也就是我爺爺。只是這樣的他,誰也沒想到他居然是個癡情種子。”翔的拳頭抓得更緊了,智用自己的雙手抓住翔的拳頭希望能撫平一下他的不安。
“有錢人的婚姻一向都是商業利益的婚姻,我媽跟我爸就是一對被犧牲的人。我媽也是大財團的千金小姐,她爸爸跟爺爺因爲生意的關係,決定促成爸媽的好事,讓他們結婚。無奈,爸爸早已有了一個快要談婚論嫁的女朋友了。說什麽,兩人都不答應這頭婚事,最後兩家人決定把他們兩個綁上教堂。就這樣,他們在逼迫的情況下結婚了。”翔喝了口咖啡,深深地嘆了口氣。“婚後兩人的感情非但沒有增進,反而更加惡劣。雙方家族爲了面子說什麽也硬要兩人在一起,甚至在他們倆人的食物里加入迷藥,這就這樣,我媽終于懷孕了。有了我之後他們的關係並沒有好轉,甚至發展到不可救藥的地步,爸爸變得醺酒終日與酒為伴,回家就打媽媽。而媽媽終日以淚洗臉,一直都怨恨我這個不該有的孩子。”
智也恨,他恨那個無情的家族。翔他不該有這樣的生活,這不是他的錯呀。智輕輕地吻了吻翔的額頭,緊緊的抱著他。
“最後我出生了。我媽看到我,畢竟我也是她的兒子,雖然她不喜歡,但是還是接受了我。只是爸爸還是對我們兩個不聞不問,喝醉了就回來打我們。看到我了,就打得更凶而且一次比一次厲害。有一天,爸爸從外面回來,聽説是遇到了以前的情人,由於對方恨他跟別人結婚了,所以看到他也當作不認識,與是爸爸就回來對我們出氣,媽媽被打慘了,最後還因爲踫撞,撞到頭部,我眼睜睜地看著躺在血中的媽媽。我怕得要命,可是我什麽都不能做,只是躲在一角哭……我聽到外面沒聲音了,以爲是爸爸已經睡了,我偷偷地爬到媽媽的身邊,她冰冰的,無論我怎麽推怎麽叫她就是沒有起來。突然間我的身體被一支長長的東西插了進來,在我昏倒之前,我還聽到爸爸說:‘嘈死了,以後你們都不能再出聲了。’”
從翔的口中說出這件事情,令智感到震撼,他家不是太好,他可以想象到,只是沒想到他居然有這樣的童年。他倒吸了一口氣,這樣的人倫悲劇叫一個孩子怎麽承擔?難怪他會常常發噩夢,難怪他會抓住胸口的傷口,那傷口讓他記起當時身心的痛苦。
翔把頭深深地埋在智的胸里,因爲他已經忍不住淚了,加上那傷口還在隱隱作痛,停了一會兒,他在繼續說下去:“開始我還以爲我就這樣沒了,不知道過了多少天,我終于醒過來了。當時我還在醫院,奶奶來到醫院,他把所有事情都告訴了我,她不停地地跟我道歉,她後悔當初不該這樣做。從奶奶的口中我知道了爸爸之後也自殺了,所以昏迷不醒。奶奶還說兩家人爲了面子,決定對外宣佈三人交通意外而身亡。奶奶的地位在家族里一直都不是很高,她不能說些什麽,只放下了一些錢給我。最後我就被送進孤兒院了。兩家人除了奶奶以外一直都對我不聞不問,爸爸入院的醫藥費全都是我出的。爲了生活,爲了醫藥費,我只能去飆車,我只能去討好那些女生從而得到錢。”
智沒說什麽,他只是把翔扶了起來。“事情已經過去了。不要再想了,在過去沒有人在你身邊支持你,不過現在跟將來你還有雅紀、潤還有我呀。不要再逃避了,你還會替你父親給醫藥費,不就是證明了你不生他的氣嗎?人呢,要是越害怕正視某件事,那件事就會變得更恐怖,到最後它會把你壓得喘不過氣來,你的心也會被折磨得扭曲了。去看看你爸爸吧,他的身後事總該由你這個兒子去負責吧。”說完,智就把嘴巴貼到翔的嘴上。
“謝謝你智,對,有些事情我也該面對了。”大概是長久以來積壓的東西發洩了出來,翔明顯比剛剛輕鬆了,而且他知道無論將來怎樣,智也會陪著他渡過……

6
大野家——
翔送了智回家,臨走的時候還不忘送他一個深深的吻。經過一天的奔波,智的臉上盡顯疲態,加上昨天一晚的歡娛……想到這智的臉紅了起來。
“哎,你昨天沒回家,你媽那邊沒問題吧?”翔在玩弄著智那軟軟的頭髮。
“嗯,我長這麽大她都沒怎麽關心過我,失蹤一兩天還不會有什麽問題的。倒是你,你還好吧?今晚真的不要我到你那?”智圈著翔的腰,兩人的動作極其曖昧,跟普通在熱戀中的情侶沒什麽區別,兩人都依依不捨,誰也不放開誰。要不是因爲怕智回家後難堪,說什麽翔也不讓他回去。
“笨蛋,我會有什麽事情呀?你也纍了,快回去睡一覺吧。我明天早上來接你上學。”
“嗯。”


“智。”客廳里沒開燈,但是隱約可以看到有個高貴的婦人坐在那張正對著門口的沙發上。語氣聽起來有點冷,冷得有點令人害怕。智不禁打了個冷戰,他認出那是他媽的聲音,今天怎麽一反常態變得如此冷淡呢?
“媽。”
“昨晚去哪了?”聲音還是那樣冷。
“朋友家了,媽,沒事我先回房間了。”氣氛太奇怪了,還是回到房間比較安全。
“你過來,我給你看一樣東西。”婦人把手上的一疊厚厚的資料扔到桌子上。
智拿起那疊資料,裏面有一疊照片,還有翔的一堆資料,“明天我帶你到美國,那邊的學校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你過去後可以直接入學。另外我還幫你找到一個女孩,她爸爸是美國哈佛大學的教授。不僅家境好,而且她的外形非常好。我決定先讓你們兩個訂婚,這枚親事已經商量好了,沒任何理由可以更改。”語氣非常肯定,不容許反駁。
“媽,你怎麽可以找人來查我?另外說什麽我都不會跟那個什麽女生訂婚的,那是你找的人,要訂的話也是你跟她訂好了,跟我無關。”
“難道你以後要跟那個櫻井翔結婚囖?你自己也看到,他靠的是跟女人上床跟非法賽車而賺錢。哪一天橫屍街頭也不知道,更何況他是個男的耶,你怎麽可以……”
智沒說什麽,轉頭就向外跑。他知道要是他現在不跑,他媽一定會綁他到美國。
“智,聽媽的話好嗎?我就只有你一個兒子呀。”婦人跪在地上哀求著,她的丈夫跟她早就離婚了,只留下這個兒子給她,她怎麽不能沒了他。
“媽,對不起。你不能沒我,我也不能放棄翔。”

智跑了出家門,發現在不遠處有個人挨著機車站著,是他,他還沒走。智跑過去,緊緊地抱著翔。
“你怎麽還沒走?”
“本來我以爲我可以跟你分開,但是當你進入了家以後,我發現我錯了,所以又回來了。”翔溺愛地摸著智的頭。
“那你帶我走吧。我不要到美國。”
兩人就消失在冷清的街道中…………


翔家——
“哎,我們今天要吃點什麽呀?”智苦惱地問睡在對面的翔。他昨天還沒發現原來翔家什麽都沒有,連最基本的泡面也在昨天晚上壯烈犧牲了。
“噢,這個嘛~~就吃你囖!”翔還沒有下一步動作,就被智一腳踢了下床。
“你要吃就吃你自己,我可是真的餓死了。”智來到櫥櫃旁邊,好不容易找到一盒剩下一半的餅乾,“看來就先吃這個好了。”
翔沒理智,他穿好了衣服,準備去賽車場。
“翔,我幫你畫張畫好不好?你家好像都沒照片這種東西。”智沒頭沒腦地抛出一句話來。
“哦,好呀,你畫吧。”翔想了想,“你不用畫我的樣子了,我要去賽車,你就畫給我一幅櫻花吧,那是我媽最喜歡的花,畫名也叫櫻吧。”


學校美術室——
智還是坐在那張屬於他的椅子上畫畫,坐了整一天,可是他還是什麽都沒畫出來,腦子里滿是翔的影子。智望了望牆上的鍾,已經晚上9點多了,他伸了伸懶腰,準備收是好東西離開。
“智!”智還沒反應過來,就被突然衝進來的潤拉著走了。
“什麽事情了?”
“智,你要冷靜地聽我說,翔出事了。他說你離開了你的家,所以他爲了賺多點錢讓你的生活不至於跟之前的生活有太大的差異,他決定那個號稱小柴的車手賽車。一直以來黑市賽車都是把命放在懸崖邊的,無奈它也是賺錢的捷徑。沒想到對方居然耍奸計,用手槍對準翔的車開了槍。車胎被打破了,車子撞向一輛迎面而來的貨車……”潤在也說不下去了,他希望把智帶到翔身邊能喚起他的生存意志,讓他堅持下去。
智呆了,頓時眼睛變得好空洞,耳朵在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直到他看到倒在血泊中的翔,他緊緊地抱著奄奄一息的愛人。
“你……你終于來了……”翔虛弱地擡起染滿鮮血的手撫摸著智的臉。
“嗯,你很快就沒事的,潤他們已經叫了救護車了。”他很努力地控制著自己,不想讓翔看到他哭泣。眼睜睜地看著他如此痛苦,然而去無能爲力,他討厭這樣的自己。他不希望翔就這樣消失在他生命里……
“記得要……要……給我畫櫻……”血噴到智的身上,智對著越來越冷的身體,他在也找不到讓自己堅強起來的理由,眼淚在眼眶里湧了出來,他吻上翔的雙唇,希望把自己的體溫帶給他,讓他能漸漸暖和起來。

天空飄下來白白的細雪,輕輕地落在他們身上。它逐漸地蓋上了這一段普通的故事,它意味著這段故事的落幕,故是的他不再出現。
救護車來了,然後又走了,天也漸漸地亮了起來,開始上班的人漸漸地多了,誰也不知道這裡昨晚發生的事情,誰也不知道故事的主角將會變得怎麽樣……


10年後——
“聽説著畫是你10年前爲了所愛的人畫的,有這回事嗎?”在一個酒店的大堂里聚集了一堆記者,首先發問的是一個新進的記者二宮和也。今天是美術大師的畫展,大家都爭相來訪問這位不常露面的大師。
“嗯。”
“那這幅畫是否以他的名字改名呢?畫的名字叫什麽呢?”二宮不放棄任何一個問問題的機會,一直追著那位美術大師。
“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