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媽媽!”一群壞小孩手裏拿著竹枝圍著一個手無寸鐵的弱小女孩,小女孩不敢還手,只能蹲著用手保護著頭,一直嚷媽媽。
“媽媽?只會叫媽媽哦?哭啊,叫啊,好好玩哦!”那群小孩越聽到小女孩在哭在叫就越開心,欺負人還爽,特別是手無寸鐵的小女孩。
“走開啦,你們這群死小子,不懂什麽叫家教哦?”一個胖胖的小男生跑了過來,抓住那些男生就一拳打過去。他實在是看不習慣,持強淩弱的死小子。那群小孩被突然出現的男孩給嚇住了,個個都哭著罵著地跑開了。原地就只剩下還在哭泣蹲著的小可憐,她好單薄,身上只穿著一件小背心,白白的小手臂上都是被竹枝打傷的瘀青。
“哎,你還好吧?”
“痛。”小女孩指了指手上的瘀青,大一塊小一塊的。
“好啦,好啦,不痛哦。”胖胖的小男孩蹲在小女孩的身邊,“呵呵,沒事了,托庫沙。不痛了,對不對?”
“哥哥,托庫沙是什麽啊?”小女孩擦了一下眼淚跟鼻涕,這個哥哥是誰啊?那句話的意思是什麽呢?她再擦了擦眼睛,眼前的這個小男孩,身穿一件白色的小t-shirt,不過已經是髒兮兮的了,然後一條小四腳褲,胖胖的身子圓圓的。再往上看,大大的眼睛,黑黑的皮膚,笑起來還有點傻傻的,超可愛哦。
“那是咒語阿,媽媽說這樣子說就不痛的啦。”小男孩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本來頭髮就有點亂了,現在還這樣抓了一下就更加亂了,“嗨,你叫什麽名字啊?”
“我叫紀澄潔,你呢?”
“羅志祥,大家都叫我小豬。”
“小豬,謝謝你哦,我們可以做好朋友嗎?”
“哦,可以啊!”小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阿祥,回家啦。”遠處傳來一群男孩的聲音,他們就是這個叫阿祥的小男孩的朋友。
“來咯!”小男孩回應著,“小潔,你還好吧?我們幾個送你回家好了。來!”
就這樣,一行5人,加上小女孩,幾個人一路打打鬧鬧地走回家去……

*********************************************************

“阿祥,小天使來找你咯。”
“嘈死了,別嘈著我睡覺啦。”
“阿祥,我給你帶了便當。”一個帥氣的女生從外面跑了進來,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認識她,她每天都會來,每天都會為班上的小惡魔送便當,如果哪天她沒出現,小惡魔的心情一定掉到谷底,那麽在身邊的人可就糟糕咯。她被小惡魔班上的同學稱爲小天使,雖然外表很中性,很帥氣,但是她爸爸可是臺灣最有名的大醫院的院長,媽媽是大學的教授,那小天使的成績就自然是全級的第一名。顯赫的家世清純的外貌,加上爽朗的性格,成爲了全校男生心目中的小天使。只是不知道爲什麽,每次當有男生接近小天使的時候,那位自戀狂小惡魔就會有很多不自然的狀況。例如:撞燈柱阿,踢到腳阿之類的。慘不忍睹哦!
“放在一邊吧。”小惡魔懶洋洋地甩甩手,示意要小天使不要搔擾他的午覺。他是班上的小惡魔,因爲他的愛好是惡作劇。班上的所有同學都給他的惡作劇害得超級狼狽。特別是他的好朋友阿聲,已經糟他的陷害無數多次了。
“喂,你到底要不要吃啊?”煞煞拎著小惡魔的衣角,這死小子就是這麽懶散,
害羅媽媽跟羅爸爸一直擔心,他昨晚又跑到哪裏混了?
“好啦好啦,我吃。”祥懶洋洋地伸了伸懶腰,不情願地拿起便當,嗯,味道還不錯,“哎,是老媽讓你送來的嗎?”
“是我自己做的,這麽大一個人還要羅媽媽要為你擔心哦?”煞煞拿出自己的便當,滿意地觀賞了幾秒鐘之後,就馬上開動了。
“你做的哦?難得呢,你這個牛黃妹還會做菜哦?”
“羅——志——祥——你有膽就再給我說一次,你剛剛說什麽?”煞煞把耳朵伸到祥身邊,裝作沒聽見的樣子。笑容有點可怕,厄,是錯覺嗎?
“沒有啊,我有説話嗎?便當還不錯呢,挺好吃的。”
“哼!”煞煞瞪了他一眼,然後把便當搬到隔壁的桌子吃。
“煞煞。”祥又跟著移了一個位置,“哎,不要生氣啦。我今天放學要去打籃球,你要不要來啊?”
“哼!我回家。”
“不要啦,你可是我的啦啦隊呢,沒了你,誰幫我加油啊?”祥裝出一副可憐的模樣。
“你有這麽多個女朋友你不會找他們哦?”
“她們怎麽可能跟你比啊?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嗯……”
“來吧。”祥已經像個小孩那樣子蹲在煞煞身邊,雙手拉著她的衣角。對,用這招准沒錯,煞煞看起來雖然很難説服,不過他最清楚她的死穴在哪裏。
“好啦,煩死了,我去就是。”煞煞無奈地推開死纏著自己的那個——笨蛋。對,叫他笨蛋肯定沒錯,讀書讀不好,一天到晚想著怎樣捉弄別人。“哦,對了,別説我不提醒你哦。你打籃球千萬要跟羅媽媽說。不然你再出什麽事情,我可不會再幫你了。”
“知道啦。”祥吐了吐舌頭,漫不經心地坐回座位上。

***********************************************************************
“哎,阿祥,你要不要去參加嘛!”聲手裏拿著一份表格放到祥面前,他知道祥是屬於舞臺的,從小他就一直跟著爸爸媽媽到處表演,打鼓跟模仿都是他的強項。這個活動簡直就是為他度身訂造的嘛。
“模仿比賽啊?聼起來好像還蠻不錯的。”
“聽説這個比賽獲勝的人能得到經紀人公司的約耶!”
“那我們要模仿什麽啊?”
“四大天王。”煞煞拿著一袋飲料過跑了過來,“來,喝點飲料吧,聲你的綠茶。阿祥,你最愛的蒸餾水。”
“哎,你好偏心哦。怎麽我只有水啊?”祥裝出癟著嘴的樣子,一副小孩子要媽媽買糖果的樣子。
“好啦,給你。”煞煞在包包裏拿出一個瓶子,“你的果汁。”
“好幸福哦,有人有鮮搾的果汁喝。”坐在旁邊的歐漢聲推了推有點不好意思的小豬,“對了,煞煞你說要我們模仿四大天王?”
“對啊,阿祥平常不是都喜歡扮Aaron嗎?聲你扮Jacky不也是很像嗎?相信我,你們一定能勝出的。因爲你們都屬於舞臺。”煞煞坐在阿祥身邊,拍了拍他的胳膊,以示她對他的信心。
“好,就這麽決定,阿祥我們明天就去報名吧。”
“嗯。”小豬點了點頭,“哎,你會一直支持我吧?”
“那當然,因爲我們是好朋友啊。”
************************************************************************
“媽,我明天要會出去一下,晚上會晚點再回來。”煞煞慢慢地溜到媽媽的身邊,小聲地說。
“我說小潔啊,你還有跟那個小混混在一起閙啊?”紀媽媽拉住煞煞的手,“自從你認識他以後都改變了。小時候你都會穿小公主服啊,你看你現在,總是穿著男不男女不女的中性服裝。這也就算了,也許是你個人的喜好,但是你現在卻跑來説你要晚歸,你是女生耶,那樣很危險的啊?”
“媽,阿祥他不是小混混啦。他只是有點調皮,喜歡搗亂做點惡作劇,但是他本人是很愛幫助人的阿。而且很重兄弟情呢,大家都很喜歡他啊。”
“我不管,以後你都不能再跟他交往。”紀媽媽表情很嚴肅,很明顯完全沒有轉彎的餘地,一直以來紀媽媽都沒有多說什麽。但是這次她既然說出口了,那就是説不能反抗。
“媽,明天阿祥他要參加比賽,如果他贏出了,那麽他以後肯定是天王巨星。你知道嗎?我每次去看他跟他爸爸媽媽的表演,他是屬於舞臺的。這次的比賽是他人生的轉折點阿,我是他好朋友,肯定要挺他到底啦。”
“你看你,什麽時候說話都變成這樣了?”
“媽!”
“不行,明天你不能外出。還有過兩天就把你送到美國念書。”
“媽……”

“嗨,羅志祥下個到你,準備好咯。”
“嗯。”小豬趁最後的幾分鐘把自己的容貌整理好,“歐弟,煞煞來了沒阿?”
“我剛偷看了一下觀衆席,沒看到她耶。”
“討厭,怎麽還沒到。”小豬抓起拳頭狠狠地打了桌子一下,明明是答應了要來,怎麽還不出現。她要是不來,她死定了,他會想出1千個,1万個整她的方法。
“羅志祥上臺。”
“來了。”
“6號參賽者是來自基隆的羅志祥,他要模仿的是他的偶像郭富城。”

……“恭喜你們啦。”
比賽中與結束了,小豬跟歐弟果然不負衆望拿到經紀公司的合約,可是他的心情怎麽好象沒有預想中的開心,是缺少了什麽?
“歐弟,你剛剛看到煞煞了嗎?”小豬把歐弟拉到一邊,小聲地說。
“對哦,好象沒看到她,她是不是出了什麽事情啊?以她的性格不可能不來啊。你要不要給她打個電話啊?”
“對噢,電話。”

“哎,小姐,這裡是後臺,你不能進去哦。”
“警衛叔叔,我朋友在裏面,我要進去找他啦。”煞煞終于偷偷地爬窗出來了,她終于趕到了,可惜比賽結束了,外面好像已經累積了一堆粉絲在等。那麽就是説,他贏了。她就知道,他是屬於舞臺的。她很希望跟他分享這個喜悅。
“小姐,請不要給我添麻煩,你不是工作人員,不是參賽者,所以不能進後臺。”
“可是……,唉,算了。”煞煞拿出電話,按下熟悉的號碼。
“對不起,你現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請稍候再撥……”死豬,在跟誰打電話阿?

“哇,小豬出來了!”
“小豬?嗨!阿祥~~”煞煞一聽到粉絲的聲音馬上就往出口処望去,“哎呀!”
身邊三四個粉絲沖了過去,不小心把站在路中心的煞煞踫倒在地。
“該死的羅志祥,這麽快就有粉絲了。”不知道爲什麽心裏就是有點怪怪的,他本來只屬於她一個,他每天都圍繞著她而轉,現在怎麽好像有點改變了?在他身邊出現了人群,而他仿佛好像走遠了一點點,是錯覺嗎?
“喂,你還好吧?這麽大一個人還喜歡做地下啊?”他把手伸了過去,這個跟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還是一樣。
“什麽嘛,人家不小心跌倒而已。”煞煞不服氣地說。
“你怎麽現在才來?哎,我告訴你,我贏了。”
“我就說嘛,你肯定會贏,因爲你屬於舞臺的。”
“你會替我開心嗎?”
“當然啦。”
“我好開心哦!”小豬開心地抱住煞煞,太好了,她還來得及跟他分享他的喜悅。
煞煞被小豬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倒了。怎麽了?怎麽她突然覺得感覺好奇怪,是她的錯覺嗎?不對啊,他們是好朋友。
“我說,好朋友阿,我們不需要這樣子擁抱吧?” 煞煞推開了緊抱住自己的小豬,她不想被這種怪感覺給困擾著。對,好朋友不需要擁抱。

“阿祥,我們要走咯,我們要過公司談剩下的細節。”歐弟把小豬拉走,回頭對呆呆站在原地的煞煞作了一個電話的動作,示意她電話聯絡。

阿祥,再見了,如果有機會的話,他們肯定會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