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算不上是一個能感動人的故事,也許這也算不上一個能讓人有深刻印象的故事。
但是他卻是老奶奶心裏面的一個深刻的回憶。
本來以爲只會出現在電視上,小説上的故事,
現在卻出現在真人裏面,他不浪漫,也不感人,
只是一直牽扯著那兩個人的心。

老奶奶,你還記得你的愛情故事嗎?

雖然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可是那段愛情還一直牽扯著她的心。
距離是存在他們之間的一個障礙,
就好像在他們之間隔了一個萬丈深淵,
兩人都不能向前邁出一步,甚至是一小步。

在佈滿皺紋的臉上,看到經歷過滄桑的疲憊,
那仿佛是把他們之間的故事滿滿地記載在上面。
一個是出身名門萬千寵愛的千金大小姐,
詩書禮儀樣樣皆通,而且樣貌出衆。
一個是靠到處打工維持生活的窮小子,
他喜歡讀書,喜歡文學,於是他常常偷偷地跑到人家私塾裏偷聽老師的講課。

老奶奶,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是怎樣認識的啊?

説到當年的情人,現在的老公,臉上泛起了紅暈。
我們傢是當地的有錢人,我從小就呆在家裏不讓出門,
我也不知道是天意還是刻意,那天我們傢招收傭人,
由於出於好奇,我偷偷地躲在一角偷看整個招人的過程。
哇,人真多,不過人群當中有那麽一個特別耀眼,
對阿,就是他了,雖然他的穿著很普通,甚至對於我家人來説他是那麽不起眼,
但是他卻讓我眼前一亮,也許這就是命運的指使。

老奶奶,那他進入你們傢了嗎?
嗯,老奶奶有點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我爸爸挑人一向都很嚴格,在他們兩個說了幾句話之後,
我爸爸就馬上讓他上班了,他很有禮貌,也許這就是他入選的原因吧。
他被編到我這邊來工作,於是每天早上夜晚都我都會躲在一邊留意著他。

老奶奶,那你們是怎樣開始的?

那天我還是跟平常一樣,躲在一邊留意著他,
他的人很好,所以跟全家上上下下的傭人的關係都好好,
而我家人也很滿意他的勤勞。
在我想得入神的時候,我發現他消失在我的視線裏了,
當我轉身的時候,他就呆呆地站在我面前。
“小姐!您好!”
“哦!”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對話。
終于知道他的名字了,我覺得異常的興奮,
從他的話裏看得出來他其實讀過很多書。
就這樣我們就開始每天都會有一段時間在一起討論這個討論那個。

老奶奶,那麽後來怎麽樣了?

畢竟我們的身份太懸殊了,很快我家人就發現我跟他的接觸太多了。
於是爸爸就打算把我送到上海讀書。
上海,一個離我既陌生又遙遠的地方,我不要去。
我哭了,他也説不上什麽,
他像是想說什麽卻説不出來。
於是我們兩人沉默了,
“走吧,我們兩個人。”
“啊?”
“就我們兩個人離開好嗎?”
“嗯!”
第一次,我做了這麽大膽的決定,
我也不知道到底事情有沒有做錯,
但是我就這樣決定了。

老奶奶,好厲害哦!那後來呢?

後來?就是我們兩個人一起生活,
有了家庭,有了小孩,直到現在。
在別人的眼裏我的故事並不感人,也不特別,
但是在我心裏面他是永遠的,是踏實的。
如果能讓我再選一次,我還是希望我們會愛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